技术管理中心《施工方案模板》第一期宣贯会圆满结束


为提高公司施工方案编制效率,更有利于各项目的成本控制管理,同时提高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的方案编制能力。技术管理中心根据集团2022年年度总体计划安排,完成了大临设施、路基路面、桥梁工程等各类方案模板的编制工作,并上传至公司浪潮GS技术方案库,并于2022年8月24日,在多功能会议厅组织开展了《实施性施工方案模板》第一期的宣贯会。

会议由集团总工程师李文进主持,技术方案部工程师孙晓斌、程保民、史志明、李红金主讲,各工程公司总工、项目总工、技术人员及经营人员参会。会议采用现场宣贯连同视频会议的形式。

本次宣贯会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实施性施工方案模板》宣贯、公司GS技术方案库的操作方法以及项目实施性施工方案的上报程序和文件归档要求。

本次会上主要讲解了《项目驻地建设方案》、《钢筋加工场建设方案》、《梁板预制场建设方案》、《水泥混凝土拌合站建设方案》、《水稳、沥青混凝土拌合站建设方案》共5个大临设施的建设方案。方案编制充分结合了集团以往的施工经验、成本控制方法、自身履约实力,使其在满足现场实际要求的前提下,保证方案的全面性,科学性、可实施性,更好的指导施工,更有效的控制成本。

通过举办本次方案宣贯会,在全集团项目施工一线营造了学习文件、掌握规范、熟练编制、科学操作的浓厚氛围,有效的提升了技术管理人员的方案编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