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机场项目多措并举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驾护航”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济宁市做为省级“无欠薪县(市、区)试点市,相继出台了系列文件,大力推动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济宁机场项目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实现了对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考勤、银行代发等实时在线管控,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驾护航。

近日,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研组莅临指导工作,通过对合同条款、计薪方式进行详细审核,检查组一致认为满足相关规定和监督劳务单位要求,并做到了每一工人进场前的劳务合同签订及相关安全教育的培训。检查组对济宁机场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提出表扬,为企业在国内外疫情反复及行业经济下滑形势下仍然坚持履责的精神点赞。

截止目前,济宁机场项目已完成4个大项,23个分项劳务材料归档,留存劳务分包与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共计288份;安全帽维权联系卡制作率达到100%覆盖;通过花名册、考勤表、工资支付确认表等监督统计,确保了每个工人进出场台账、考勤台账、工资支付金额的准确性、真实性。

兜里有粮,心里不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做的好,农民工兄弟们才更踏实,更安稳,即有效的避免了劳务纠纷,又极大的规避了劳务用工风险,对项目进度的稳步推进起到良好的作用。

 

机场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我们项目全体人员同农民工兄弟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先后于2021年度荣获济宁市挂图作战星标项目首季羚羊奖,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攻坚克难先进集体。2022年荣获全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一季度云上观摩评比第一名,2022年5月济宁新机场项目部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