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工期、抢进度,凌绥高速两项目冬季施工不停歇


进入12月,辽宁省葫芦岛市的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0℃左右,但凌绥高速2b标、4b标两项目仍在24小时不间断的有序施工。

凌绥高速项目葛家服务区施工现场
 
凌绥高速项目桩基施工

进入冬季施工时期,集团所属第四工程公司为全力确保指挥部制定的“挂图作战”、“早开工、早竣工”总体进度目标,第四公司董事长王传亮及项目经理董明明、赵昌佩组织项目技术骨干人员进行科学研讨,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冬季施工安全质量管控措施,为项目冬季施工保驾护航。

凌绥高速项目路基积雪清理
 
凌绥高速项目盖板涵台身混凝土浇筑与石方路基开挖
 

第四工程公司董事长王传亮强调,各项目要切实做好冬季施工专项方案的落实与监督,其主要加强以下措施:

  1. 紧密结合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做好冬季施工技术及安全交底工作。
  2. 根据施工进度,提前协调材料及设备进场工作。
  3. 对拌合用水及集料进行预加热、混凝土罐车包裹 保温层、优化运输路线等措施,保证砼三性及强度达标。
  4. 外搭保温棚,内架烤火炉,保证主体结构养护棚内温度不低于12℃,确保冬季施工质量。
  5. 路基施工停止土方填筑作业,均采用挖方段石方填筑,避免冬季土方路基施工病害。

 

凌绥高速项目盖板涵冬季施工保暖措施
 
凌绥高速项目盖板涵冬季施工保暖措施
 

凌绥高速项目石方路基开挖
 

凌绥高速公路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自进场之初就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4个多月以来,凌绥高速两项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精心组织,奋力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接下来,我们在确保冬季施工高质量的同时积极做好冬季广大参建员工的取暖和日常生活管理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完工。